close



  在看過教學研習上刊載的《總務出發‧弟子立起》之後,打從心底更加佩服池田先生的精神,也對先生所堅持的理念有更進一步的認同感。不僅僅是因為先生不以總務身分而畫地自限,更是因為先生對於青年及女子部的重視,令我更加期待有天能夠親身體驗到先生的指導。

  池田先生在奮戰時期不因身為總務而放棄廣布使命,反而是把自己視為會長,將師匠戶田先生及創價學會的理念廣宣流布。我認為先生不甘屈於總務一職的精神,更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靠著信心及題目來改變既定的人生,這也是創價學會最根本的要求,不是嗎?

  由於先生抱持著「職務高低無關緊要,信心單純才重要」的精神,無怪乎只要是先生出席的每一場活動,都令許多學會員趨之若鶩。這也讓我瞭解到不管以後是否擔任幹部人員,只要有著一顆單純信仰的心,那就足夠了。

  正因為我們是身為池田先生所寄予厚望的青年部,所以不論是在自身的工作或者廣布的道路上,更要懷抱著獅子之心,努力完成自身的使命。這樣才不枉先生為了青年所做的種種努力。

  我們能夠接觸到創價學會的妙法,一切都得感謝池田先生的努力。若不是先生努力將學會廣布至日本以外的國家,或許今天我們都不會知道原來還有「創價學會」如此優良的宗教團體。

  我想先生尤其重視的,應該就非「師弟精神」莫屬了。所以對於前輩的指導,我們不該有「左耳進,右耳出」如此不敬的心態來聆聽,而是得將前輩所指導的創價學會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這也是作為廿一世紀廣布人才最重要的使命。

  雖說先生未曾真正踏入過台灣的國土,但我相信,先生的精神、先生的理念都已經深植在台灣的學會員心中。

  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努力唱題祈求,並相信自己擁有超越難的力量。這才是身為先生所重視的創價弟子所要擁有的基本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