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的活動結束,接著感受到的又是一次回家後的落寞感
不過之後在座談會上的心得分享也是令我期待萬分的


今天非常難得在早上六點多就「自然」醒了過來
我想或許是因為非常期待英知研習營的關係吧?

畢竟這是今年最後一次高中研修了
當然不能遲到或者讓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


今天早上因為陳甯先到了旗山
於是她很難得的過來我家找我
然後我們一起到了延平組活動據點後
大家都好安靜,只有我跟她在那裡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整個就像長舌婦一樣

原來她現在過的生活是這麼監獄
並且每天的起床歌都是【忠孝東路走九遍】
再並且好多嚴格規定,動不動就會被記缺點(集滿兩支缺點可以換一次勞役唷~)
還好我沒有考屏中,不然也可能過著如監獄般的生活?
(愕、我好像也沒那個能力)

之後大哥開車載著我們好幾位前往今天活動的講堂
一路上大哥一直開著KISS RADIO,聽著裡面的音樂一路嗨到大樹


到了講堂之後,大家在外面集合拍照
我跟陳甯依然嘰哩呱啦來嘰哩呱啦去的
甚至還學北京腔、湖南腔和山東腔
整個就是很白痴的在那裡對話XD


拍完照之後,就是隨著大學部熱情的歡迎進到大佛堂裡勤行唱題了
然後我發現好多鳳雛們都好強,例如陳甯
他們不用看著經本就可以跟上勤行了
不像我就算看了經本,在壽量品的地方還是跟不上啊
Orz


緊接著是影片欣賞,內容是之前研修一以及國中歡樂成長營時看了好多遍的「禮儀達人」
嗯,看了很多遍,內容都背的滾瓜爛熟了。相信我一定會是很好的禮儀達人


再來的開場舞整個嗨到一個不行
打鼓的大學部大哥好帥,令全場的人無一不陷入瘋狂狀態
之後的旗舞配上神鬼奇航的配樂,只有帥一個字可以形容
尤其有位先跳POPPING再打鼓的大哥,整個超級神似廖俊傑的
話說整個OPEN我都在注意他XD


開場之後是各支部的成果發表,簡單來說就是話劇的演出
看到所有支部異體同心共戰所展現的結果
不禁打從心底深深感到佩服
當然咱鳳旗支部的話劇也是很有笑點的,尤其最後那個大合唱
【I SEEK SENSEI】的旋律配合我們稱不上整齊劃一的動作,有種滑稽的FU
不過整體是非常棒的:D


之後在影片「和平的王道」中,我也瞭解了和平對於這世界是多麼重要
雖然科技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方便
但,有人真正去省思過這些日新月異的科技對於世界的威脅性嗎?
核子武器的研發,使得世界各國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以致於冷戰等等的世界性緊張關係都爆發出來了

真的很佩服戶田第二代會長發表了「廢止核武宣言」
戶田先生一生致力於世界和平
無怪乎池田先生繼承了師匠的遺志,在冷戰時期與各國元首相繼會面
透過佛法的思想促使各國元首進行對話
其中也有說到柏林圍牆的拆除,就是世界和平戰勝戰爭的最佳代表


看完了影片,也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
壯年部的叔叔以及婦人部阿姨精心準備的餐點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白飯配燉牛肉更是一絕
但礙於我在減肥的關係,我於是只吃了一小碗啊,整個殘念


用過餐點後,下午一開始登場的是「人性變革展」
內容跟「和平的王道」大同小異
主要強調的是真正的和平,得先從人性變革做起
唯有改變各國對立的思想,才有可能達到真正的和平


緊接著就是男子部的大哥帶大家讀了日蓮大聖人所寫御書之其中一篇,叫做「立正安國論」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讀一篇御書
立正安國,最重要的就是改變錯誤的信仰觀
其實我個人覺得,不論是什麼宗教,只要是強調「為善」,就不是什麼錯誤的信仰觀了


之後的闖關遊戲活動名稱叫「英知大贏家」,整個感覺就是很緊湊
第一關是座談會程序,結果我們這關座談會藝文推廣才舉行到一半,就被催場
說是時間來不及,所以直接算過關,是有沒有這麼無言啊?

第二關是愛唱學會歌,主要是會放一段有配樂的影片
要聽出配樂是哪首學會歌曲,並大聲唱出來
第一段影片,我聽出來歌曲是【母親】了,結果居然是別的支部猜拳猜贏
不過大合唱的時候,還是大家一起唱啦XD
第二段影片有夠好笑的,開頭的SLOGAN就是「台灣生高中,高中生什麼」,是不是很熟悉啊?
第二段是要猜歌曲,結果答案是【森崎海岸】。猜出來之後,居然沒唱歌
說是因為趕時間,所以又被趕走了。愕

第三關是投影片出題,然後要站在圈圈或叉叉上,站錯的就淘汰
其實題目還滿簡單的,但有一題居然害我們有一半的人被淘汰(因為不太確定,所以就站一半圈一半叉)
好像又是猜到一半被趕場,再次無言

第四關是十六宮格遊戲,每一格是有關御書的選擇題或解釋題
啊娘喂,咱鳳旗第一抽就抽到了解釋題,必須解釋出「倉之財無勝於身之財,而身之財莫若心之財第一也!」這段話的意思
當時由於一片嘈雜,於是我聽不到大哥在後面打PASS。就很腦殘的回答:「存摺的錢勝過身上的錢,而身上的錢比不過心裡的錢」
喔我的媽,我這樣還想考教學部員考試。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
其實「倉之財」是指財產等物質上的財寶,「身之財」是指自己的能力、學識、健康等身上所具備的財寶
但是光有這兩者,還是無法戰勝自己的宿命
「心之財」是指藉由正確的信心孕育而得的福德、心靈的富裕、體諒他人的人格、重視正義與正法的心
為廣布付出的行動,全部都會累積成為自身的「心之財」
只要擁有豐富的「心之財」,自然而然「倉之財」與「身之財」也會具足
嗯...照這樣看來我要考教學部員真的需要苦讀了


在一連串的遊戲結束後,就是回到大佛堂跟著活動部的大哥大姊們的帶動一起起舞
跳完之後,就靜靜的坐下來聽鳳雛同學們的心得、學長的體驗以及前輩的鼓勵
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同學跟學長,年紀和我差不了多少就以實證創造了如此之多的體驗
與之相較,我的信心真的還不夠強烈


參加完這次高中英知研習營,真的讓我學到好多
也讓我因此更確信對佛法的信仰
或許以後我在講體驗時,會說我是在高中這段時期悟信
也是因為遇到了陳甯這樣認真的共戰夥伴
才能在廣佈的路上不孤單

我也在此決意
我一定要在未來高中三年裡,折伏超過50位的同學
讓更多人知道創價學會,讓更多人認識如此不可思議的妙法
帶給更多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