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打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
我忍了一、兩個禮拜,最後還是忍不住。
雖然只是個小事情,但我還是非常在意、很在意。


好像是這個禮拜二還上個禮拜二吧…
樂隊練習的時候,很意外的我去了。

之前因為樂器壞掉,所以我去也不能做啥,
現在樂器修好了,所以我去的時候就可以吹啦!

只是…那天完全不知道,我被指揮學姐給忽略了。

點名的時候,我明明有答「有」,我真的有答!
但是,當我不小心看到點名板上她打一個叉(代表缺席)時,
我的心涼了一截!

要不是二年級指揮請我拿點名板去訓導處,我可能就不會看到了…


Tenor只有我一個人,
在樂隊沒什麼朋友,
去樂隊除了吹歌就是發呆。

我在樂隊已經夠孤單了,至今還被忽略…
這讓我真的很想、很想退社。


看到其他人相處的這麼融洽,我何嘗不想像他們這樣呢?
只是,我不擅於跟人溝通、我也不善於找話題、最重要的是,我完全不幽默,
你叫我怎麼跟他們打成一片?

「樂隊有我沒我都沒差。」我心裡深深相信著。
這禮拜三的升旗,更讓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

等他們都排好行進隊伍時我才到的。
那位新進的學妹依舊排在我的位置…不!應該說她依舊排在我「以前」的位置。
由於她加入樂隊剛練習的那幾天我都沒去,因此她順理成章的排在我的位置上,
現在,她似乎已經將那當作她行進時排的位置了。

那天升旗我完全沒吭聲,就自動排到最後面跟大鼓一起站。
之後有幾個學姐、學弟轉頭過來有看到我,
但他們並沒有那種「你為什麼會排那?」的反應。他們沒有!

很顯然的,我是被忽略了。


在樂隊,我是獨行俠。
在樂隊,我是被忽略的。

唯一讓我感覺我存在的事,就是吹歌了吧?
還有,老師在點名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存在的。
最後就是二年級指揮請我拿點名板到訓導處時,我有種「原來她知道我存在」的感覺。

多麼悲哀呀!
只有三件事讓我感覺自己是旗山國中軍樂隊的人。


I feel lonely in the Cishan Junior High School's b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