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劃下句點的從來就不只有愛情而已,友情也是,尤其是。


雖然不是老玩家,心境卻蒼老不已。


坐在南蠻街港口邊望著虛擬蔚藍的海
思考著從新星第二陣玩到現在的感觸

信長ONLINE雖然不像即時制遊戲那般刺激
在台灣,這款七年的老遊戲也沒有很HOT的人氣

但這款遊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不論是新手如我,亦或從封測至今仍努力不懈的資深玩家
大多數都是這麼想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款強調團隊合作的遊戲,除了少部分地圖外,大多一定要組滿7人才能夠練功、推王
單P這種情況在信ON是鮮少的自身玩家才會去嘗試(當然也是以舊地圖的便當王為主,例如千引石洞穴的若雷)
而令左岸人士愛不釋手的合戰,也是透過玩家的獻策投票才能夠開啟戰場
在有國勢的設定下,這款遊戲儼然成為了小型社會的縮影
各國的國策,如同現今政府官員般在一次又一次的會議中定奪國家未來的方向,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和他國敵對、中立,亦或同盟等
各一門筆頭,彷彿各種團體的領導者一般,不論方向為何,總是帶領著一門成長
而各個玩家們,就好像平凡的市井小民,有些對高層所做的決策異常關注,有些則只想好好發展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這遊戲裡,比起其他遊戲更加的重要。


非常幸運的,我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找到了好一門,認識了一群好夥伴
即便見過面的次數屈指可數,但這種從虛擬的烏托邦裡跳脫出現實的羈絆,令我著迷不已
然而很遺憾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除了締結友誼外,也有因互看不爽而分道揚鑣
對於原本的友好關係,突然轉變成井水不犯河水
我思慮了好幾天,最後選擇保持中立,誰是誰非我並不想評斷
因為兩邊的友誼我都不想放棄
原本我還天真的以為有和好的可能
但是當我體認到這根本不可能後,我也不再嘗試勸說了

只是,當看到一邊在說著另一邊的壞話,另一邊卻也冰冷的嘲諷一邊
這種感覺,其實很難過、很難過。你懂嗎?

我常常很自以為的設想,如果有一天,其中一方要我做出個抉擇
我想我不會通往陽關道,也不會走上獨木橋。我會選擇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