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弄的《鳳于九天》
真不愧為腐系列之大作
劇情每回總引人入勝
不知道令我失眠了多少個夜晚
請大家告訴大家
一定要多多支持啊~~~~




這篇文章要推薦的段落
主要是說西雷王容恬擔心所愛的鳴王鳳鳴遭人下咒陷害
於是趁著東凡國師鹿丹赴西雷借糧之時
挾持鹿丹脅迫他逼東凡王交出東凡國寶──天地環


然而對此毫不知情的鳳鳴
卻認為容恬只是為了收集寶物、為了向東凡宣示他的王威
更深怕容恬變得和秦始皇嬴政一般暴戾...







「雖然你做得不對,我卻未必應該反對。」鳳鳴道:「統一天下需要不擇手段,我相信你會做得比我好。」

「但你不高興。」容恬重重歎氣。

「你可以做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那才是最重要的。」

「鳳鳴,你害怕?」

「權勢越大,血腥味就越濃。君王一個決定,就是成千上萬性命的犧牲。」
空氣沉滯起來,默然的弦緊緊繃著。

「天地環是自古相傳的吉祥之物,其質似玉,入手溫熱,據說裡面藏有天地間奇妙的力量,可以使擁有者免受一切巫法詛咒之害。」容恬苦笑:「容恬縱使有朝一日成為十一國之主,心裡仍有一個永遠不會變的地方,天下蒼生可以不知,只有鳳鳴,不應該忘記這點。」

風停,弦斷。

鳳鳴的眼淚,一滴,兩滴,砸在紫金色的地磚上。

「我不會忘記。」

「縱使成為十一國之主,你是我的容恬。」

「縱使兵敗國亡,你是我的容恬。」

「就像我,永遠都是你的鳳鳴。」




此段落摘自──風弄《鳳于九天之暗香魅影》









其實看到這一段的時候
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尤其是最後鳳鳴說的那幾句話
令人不禁慨歎:
如果有天
我也能遇見彼此付出的感情成正比的那個人
該是多無憾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