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個技能>技術的時代
我自己並不是技術頂尖的玩家
但看到台版的月山主支還有人在限高醫、神通
日版覺醒之章幾乎沒看過用修驗攻略群雄之演的情況
就覺得難過不已

雖然自己修驗覺醒畢業後閒來無事的練了高醫
但那也只是偶爾懶惰時不想補得這麼累(挾著“醫療知識‧貳”的高醫就補補補而已哪要管那麼多XD)

覺醒之章,我依然會繼續堅持修驗!用修驗去打群雄之演!


【回憶、剖析】
昨天把自己以前有關信長的文章都看過一遍
覺得自己以前也太傻B了XD
不過有些話直到現在還是我的遊戲宗旨
像是「沒有被放棄的特化,只有不懂的玩家」

三忍都有控場技術,有些黨首為求效率不想讓陰陽一直補六星所以決定使用暗殺當控場役
三神、能樂都有氣唱,有些黨首為求穩過寧願只要雅樂,對我就是要神德之儀、武具神樂還有御靈之神歌,其他神馬技能管你多好用都不要來
三陰皆可輸出,但有些黨首為了效率(道陰高傷害)為了求穩(仙論控場能力),把召陰排除在外,殊不知召陰只要搭僧兵或密教傷害也不俗、式鬼發唱也能在危急時幫忙救場!而且召護符的召陰簡直是比仙論還適合旗頭的最佳人選啊!
三藥、佛門都能補,有些黨首就寧願只要高醫因為他補量最多,完全無視神通的行動回血及活身、修驗的減傷及干擾能力、佛門的減傷結界(如果說以前那個僧兵神威的時代限神通我還能接受!)


【護鬼法力‧貳v.s. 神明之歌】
除非是開場打一下就會掉半血的王會先補以外
我自己再推王的習慣動作是蛇紋孔後再護鬼盾旗(或雙盾)
但是有99.9%的雅樂大大會無視盾的耐性早已是黃色的上限20%
無視盾的身上還有神德黃燈存在
無視對面忍傾侍並沒有識破條
下了神明之歌這個技能
......當然前幾次我會說盾已經20%耐性嘍^^
得到的回覆都是這神明之歌是為了「補黃燈」
蛋!盾身上明明就還有神德之儀的黃燈啊!
(依據漾姐的雅樂技能分析神明+180、神德+200)

後來習慣後我都沒話說了
就當這雅樂是在執行他的SOP

【蛇紋孔‧貳】
另外藉著這篇我還是要說一下蛇紋孔!
大多數人甚至有練修驗者可能都會認為蛇紋孔很雞肋
覺醒練完加血用即可,頂多在閒來無事時放一下
(有些團放了蛇紋孔可能還會被說你這修驗在鬧事)
但我個人認為不論是雙盾還是三盾,在補血之餘幫忙蛇紋孔目標,的確是有助於加快收怪速度
相信大家都有遇過打手都差那麼一咪咪就可以收掉了結果止術役止術失敗被完回成功
同樣情況搭配了蛇紋孔的持續扣血,或許情況會大不相同
所以如果判斷這回合會溢補,就大膽的蛇下去吧!
(當然如果對自己的判斷沒自信就乖乖補血為妙)

扣血速率依照寄合所的資料顯示為「毎分1500程度」;時效正常約4分、覺醒滿為5分
所以如果蛇紋孔沒被合掌掉,等於默默的有了1500×5=7500的輸出
那是因為NPC血普遍較多,所以大多玩家看來效果並不顯著
但如果是對城外的小老鼠放,那持續扣血的速度絕對會令你詫異!


【同理心】
如果你覺得靈滅密咒或怨毒之刃的持續扣血好用、雅樂的耐性上升非常方便、對面藥師的般若驗力讓我方打手攻擊力受影響
為何擁有這些特性的修驗你會叫他乖乖去對人,打王去旁邊玩沙就好?

明明單就補量而言跟神通相去不遠,卻因為減傷或干擾的效益看起來不那麼明顯就被忽視
這樣對PVE的修驗公平嗎?


【結論】
這些抱怨的話還是打在自己的BLOG就好XD
反正願意組的還是會組,懂得應變的人還是懂
至於那些不懂的人就謝謝再連絡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