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漾姐所寫的天下夢幻章之雅樂氣合量詳文),才想到同樣身為神職,古神也非常著重在氣合量的調整。不同於雅樂的是,雅樂是為了大聲而壓氣、古神卻是為了神氣擊而撐氣。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是個高端的古神玩家,但還是以個人涉獵古神幾年的淺見來分析古神典的種種。所以這篇主要是因漾姐拋"玉"引"磚"而誕生的。




01.
關於神氣擊的實用與否

  我想,大部分的玩家都知道"神氣擊"是古神的招牌技能,如同雅樂的"大聲響"一般。神氣擊的優勢諸如能夠直接打抖永續不動的敵N、對人時能夠廢掉對方的大聲……等。當然,要能善用神氣擊的前提就是「需要有充足的氣合量」。所以當有人問我覺得神氣擊是否實用,我認為是要看古神的氣合量以及目標NPC是否有「氣合強奪」去下定論。當然,撇開神氣擊不說,古神還是有許多好用的技能。但我還是會認為不裝神氣擊的古神,真的是稍稍可惜了古神典這特化。


02.
古神的戰鬥節奏

  雖然自從練了修驗之後就很少開古神去推些強王,但古神還一直有在進步的!以夢幻之章而言,古神的戰鬥節奏不外乎就是開場(神氣擊重點怪→)壓識破條上唱→祝典之言靈護唱→光臨自身及較需要的隊友→視情況給智神、靜寂→隨戰鬥狀況應變。以前我總是認為智神的重要性在唱氣之後,但是看過許多古神玩家的文章後,我深深認同「常駐智神等於對面一個"全體識破‧貳"換你兩個行動,戰鬥節奏會被綁死死,何不去特雅樂」;所以今天除非是盾補魅力太低,拉不到、補不回,否則智神從來就不在我的優先行動之一。


03.
古神的氣合量

  前面有提到我不是個高端的古神玩家,所以我自己古神目前的氣合量為7534(迷宮內)。基本上氣8000以上的古神大有人在,所以我自己的氣合其實以一個古神而言算偏低了。(連慶次都無法靠自己打抖 )古神與雅樂的瑜亮情結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既然雅樂拼了命的壓氣(當然這裏是指常應用連續大聲戰術的雅樂玩家),身為古神相對就是要拼了命的撐氣。至於要撐到多高?如果以我個人而言,我覺得7800+是一個古神獨當一面基本值。(能夠靠自己打抖慶次為基準)



04.
古神的裝備及能力

  如果要我建議古神的能力,我認為古神其實只需要撐「血氣魅」及可,而重要性血=氣>魅。血量越高越好;魅高防睡、抗拉、回氣快,以上兩樣不多贅述;氣合就是一個古神的能力值(就像野團會要求盾補的魅力一樣,若是決定要組古神打強王,我覺得首要考量的應該是氣合量)。聽其他玩家說過甚至更極端的會捨棄裝備的五輪能力去弄出血氣255的裝,由此可知氣合對於古神而言是多麼重要了。所以裝備方面240/120是基本,能夠到255/255是最理想的;共晶部分大多數都是氣7+生氣7,在稍稍兼顧血量的情況下能夠大幅提升氣合量。至於副能力可以是智、耐甚至是土(我自己就是魅土古神,戰鬥後期可以用招雷加減輸出XD)。



05.
掰不下去了結論

  其實在夢幻之章的職業平衡不似從前那樣某特化獨大了。雖然大多野團還是會限定某些熱門特化,但那也只是求穩、求效率。像我自己就跟古神打過蠻神、藤田行政…對野團來說還不一定穩過的BOSS。但這些古神都有個共同的特點:氣合量非常之高,少說也有7800以上。氣高的古神除了神氣擊的運用更加方便,搭配原本好用的祝典之言靈護唱燈、靜寂讓武士/打手們有自制心、危急時的大祓之神威,其實一點也不會輸雅樂。差別謹在於雅樂輔助、穩場功能非常之完善,而古神求的就是牽制及讓打手能夠擊火。所以各位古神同志們,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如雅樂!(看看隔壁棚的神典跟能樂都能夠玩得這麼開心了XD)發揮自身的優點,才不枉這款遊戲設計出這個特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