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論是PTT或者網路各處都有人分享教召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心得
但相信還是有些人像我一樣,覺得看近幾梯的心得文才能夠安心的
畢竟軍中的事物可是瞬(ㄓㄠ)息(ㄌㄧㄥˋ)萬(ㄒㄧˋ)變(ㄍㄞˇ)啊 

廢話不多說,馬上就來分享一下小葵第一次教召的心得吧~
 


必帶物品

因為我自己懶得拍照,就用文字的方式來呈現嘍

1.文本

身分證、健保卡、教召令、工作(地)證明

其中工作(地)證明非常重要,它關係到你的車馬費
像我自己在花蓮工作卻要跑到屏東報到
交通補助含誤餐費就將近NT$900了!!!!
所以工作地離報到地點稍有距離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帶工作(地)證明!!!

2.換洗衣物

因為進去時軍中會發V領白內衣*2、傳統白內褲*2、黑色長襪*2、白色毛巾*1
故大略可分為兩大類:願意勤勞的洗衣服以及不想洗衣服者

(洗衣服)短褲*1、內褲*3、襪子*3、運動毛巾*1
(不洗衣服)短褲*1、V領白內衣*3(新開營站有賣)、內褲*5、襪子*5、運動毛巾*1


因為教召不會像新訓那樣給你草綠色小短褲
所以建議自備短褲,方便走動(除非你不介意穿著迷彩褲甚至內褲走動)
一般的海灘褲馬A賽唷!

運動毛巾則是這次教召下來我認為最最需要的!!!
因為操課時都是全副武裝,但只有一條公發毛巾要充當浴巾又要擦汗實在是令人困擾
所以小葵建議一定要自備運動毛巾,跟公發毛巾交替使用

3.生活用品

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吹風機、洗衣粉(精)、爽身粉、書籍、香菸零食(可至營站購買)、幾百塊零錢

盥洗用品的部分還是推薦3合1最為方便,只要帶一瓶就能洗全身
頭髮稍長的人一定要帶吹風機!因為晚上就寢會開冷氣,自然風乾的話早上起床會頭痛(自身的悲慘經歷
幸好有學長大方地借給我使用,才讓我往後三晚免於頭痛之苦

另外就是休息時間非常之多(10點就寢,8點就下去盥洗了),所以可以帶幾本書殺殺時間

4.手機、充電線

不太清楚之前的規定,但我們這梯是統一集中保管
然後開放三個時段使用(中午1200-1300/晚上1800-1900/晚上2100-2200)
但是限定在中山室使用,當然還是嚴禁拍照打卡

IMG_4347.JPG
很想家所以拍張照發了動態,但我沒有打卡唷!
 


IMG_4331.JPG
報到前一天就先坐車到枋寮,再轉車到南州秋燄家裡休憩一晚。票是2個禮拜前先下訂,再用教召信封裡附的記帳憑證取票的

服儀方面真的不會管
沒有髮禁(像我們這梯有桃紅色長髮的弟兄出沒!
我自己戴著耳環進去也沒有被要求要拔下來
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至於操課部分根本就不是網路上所說的影‧片‧欣‧賞啊!!!!!
聽說貌似是因為前幾梯的心得被高官看到覺得太過於爽
於是我們這次都是乖乖按表操課,超級精實的好不!
頂多危險係數紅旗時,(射擊預習)沒操作的人員可以脫盔休息


比較值得紀念的是這次教召是我第一次打T75班用機槍
雖然是三發點放,但還是體驗到了機槍咄咄逼人的爽感啊
還有我一定要說那「合格證書」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明明實彈射擊時在下分數是合格的,結果卻沒拿到證書……
看解召當天有些人都能拿著它搧風、遮陽,害我也好想要拿一張啊~~~


 

IMG_4360.JPG

五天辛苦的證明!

總的來說,教召其實就是五天的戰鬥夏令營(無誤
出國核免會再補召,逃不了一世的(除非你經濟狀況很好,八年內每次收到教召令都跑出國
可以順便跟其他學長交流服役時的點點滴滴、分享自身的工作經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雖然是千百萬個不願役
但畢竟「全民國防,人人有責」
這次教召至少學到了
戰爭發生時即使再不想打仗也要去動員地點領個武器好保衛自己的家啊

IMG_4357.JPG

IMG_4367.JPG
解召當天立馬坐最後一班直達車回花蓮~

arrow
arrow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