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簡介

  • 《小時代》(Tiny Times 1.0)是由郭敬明編劇並執導的愛情喜劇電影,改編自其同名小說《小時代1.0摺紙時代》。2013年6月2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同年7月19日在台灣上映。電影分為兩部,第二部為《小時代:青木時代》。完整的《小時代》三部曲小說預計共拍攝四部,第三、四部暫定名為《小時代:鋒銀時代》和《小時代:鳴鑽時代》。


  • 劇情

  • 本片發生在經濟飛速發展時期的上海,主角林蕭、南湘、顧里、唐宛如四個女生在這座風光而時尚的城市裡生活與學習、工作與成長,四個女生從小感情深厚,卻各自有著不同的價值觀與人生觀,她們在同一個宿舍朝夕相處,轉眼到了大學生涯的後期,平靜的生活開始面臨層出不窮的挑戰,找工作實習的忙碌以及隨之而來的巨大生存壓力,看似平靜的校園生活相繼發生著種種讓她們措手不及、不知如何面對、需要抉擇的事情。同時,顧源、宮洺、簡溪、崇光等一群男生和這四個女生之間也正發生著千絲萬縷的情感交錯……


  • 演員

  • 楊冪(飾 林蕭)
    郭采潔(飾 顧里)
    郭碧婷(飾 南湘)
    謝依霖(飾 唐宛如)
    柯震東(飾 顧源)
    李悅銘(飾 簡溪)
    鳳小岳(飾 宮洺)
    陳學冬(飾 周崇光)


    (以上資料均擷取自維基百科)






  • 心得

  • 基本上除了《甄嬛傳》、《青春期》以及《中國好聲音》外
    我不會特別去注意中國的電視劇及電影


    某個百無聊賴的上午,逛著PPS尋找打發時間的影片時,意外瞥見了最新更新的《小時代》
    會有意願想看這部電影,其實是為了女神楊冪的好臉蛋、以及柯震東的好身材(笑)
    然後意外發現謝依霖(HOLD住姐)居然是主要演員之一,在整部電影裡是不可或缺的丑角


    原以為就是找些年輕貌美的偶像演員來演一齣現代愛情文藝片
    但真正看了這部電影後,才發現其實並不如我所想像的那般膚淺
    在仔細GOOGLE之後,發現原來是由小說改編而來的
    雖然沒有看過同名小說,但至少在電影中某些台詞、劇情,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去省思的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顧里(郭采潔飾)要與顧源(柯震東飾)談分手時
    顧里說:「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我不知道是否富二代的對愛情的看法就是如此
    亦或是顧里為了逼顧源離開於是違背自己的心去說出這句話
    但看看現今社會,我想大多數人在選擇另外一半時,或多或少都還是會考慮到「物質」的部分
    這也是富二代在面對另一半時,常會產生的疑問:「你究竟是愛我的錢,還是愛我的人?」

    除了這般深奧的劇情以外,最令我動容的非四個女孩間的友誼莫屬
    尤其是四人赤著腳、拿著一堆子衣服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時
    讓我不禁羨慕起「要是有這樣的摯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如果有人偶然看見這篇不專業的觀後心得
    然後又閒得發慌想找部電影打發時間
    不妨上PPS看看這部《小時代》,絕對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