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過才知道,恨不算什麼 …… 這該死的愛!

今天是好友的結婚一週年,坐上藍色公路,一個人徜徉在藍海一片的無盡汪洋。汛武一個人發呆著想著過去,哭了。

『哈,我們以後出社會也要一起。』汛武搭著承文的肩說。
『當然囉,我們兩人一起,一定會驚天動地的。』承文也應著汛武的話。

承文和汛武兩個好友,一文一武,在學校是兩個死黨。兩人是同班同學,出入都是一起,同學也不經懷疑兩人的關係,一向大膽的汛武也出面以武力恐嚇般玩笑的叫同學不要誤會。

時間過的很快,兩人從高中到大學,一直都是同班同學。感情已經超過一般兄弟,甚至更甚。當然兩個大男孩,也一起把妹,卻沒有一次成功。不知道是真的沒成功,還是 … ,只有他們兩人心理最清楚。

大學終於畢業了,兩人分道揚鑣,各在不同的公司,但公司近,兩人也常聚一起。兩人一起不免關心著對方,承文應文,自然在公司得心應手。而汛武因為空有武力,在公司節節不順,有時會到承文租的套房裡發牢騷。承文一樣以兄弟對待著汛武,感情不會因出了社會而改變。

『我想換工作了。』汛武喝著酒、發牢騷的說著。
『怎麼了,在公司不順遂嗎?』
『你那邊有沒有我可以做的工作嗎?』
『這 … 我要去公司問看看,明天給你答案,好嗎?』只見汛武猛喝著酒。
『別這樣,做兄弟的我也不想看你這樣下去。你先在原先的公司待一陣子,我有好消息,會盡快跟你說。』
『嗯 … 我等你的消息。』

等了一星期,汛武再找上承文,按著門鈴。承文一開門,見是汛武,但是房間裡還有客人不方便請他進入,和汛武約定在樓下附近咖啡廳裡再說。打發了汛武,承文也在汛武離開後,隨之前往。

『房間那個人是誰。』汛武一見承文便問。
『汛武 … ,我要結婚了,她是 … 我的未婚妻,我們在公司認識的。』
『喔!是嗎?』只見汛武冷冷的回答。
『那恭喜你了,我 … 沒什麼事找你,我…要走了。』說完,汛武起身要走了。
只見承文一直叫著汛武,汛武頭也沒回的繼續走著。

一連好幾天承文撥打著汛武的手機,汛武不是關機,就是收不到訊號。承文急了,到處到他們常去的地方尋找,卻一直找不到汛武。承文失望的坐在淡水河邊,想著汛武當時的語氣與表情,不免有點感傷,卻不知道汛武要表達著什麼。河邊遠看有一個人坐在那邊,飲著酒,說著酒話。承文心裡還懷疑著那人是不是想跳河,好奇的走了過去。

『汛武 …,你怎麼會在這。』汛武聽到熟悉的聲音抬起頭來。
『你 … 你怎會變成這樣。』承文看到汛武蓬頭垢面,快要認不出他了。
『你走,不要管我。』汛武喝著酒大聲吆喝著。
『你 …去結你的婚好了,我不稀罕。』
『你在說什麼啊!我有說不管你嗎?』
『在學校我們是最佳拍檔,出了社會,你一切順利,我卻是如此。我知道叫你介紹到你公司去上班,你卻一直推託,那天你的未婚妻在你房裡,我已經知道你不想介紹我去公司上班的理由了。』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那個意思。』
『你是怕我會破壞你的好事,是吧!』只見汛武後喝酒又狂笑。
『好!我走,這樣你高興了吧!』承文一直解釋著,但是汛武卻聽不下去,直叫承文走。承文終於也奈不住性子。
『走,我不稀罕。』
『嗚 … 你真的走了,留下我一個人了。』承文走了,汛武開始大哭著。
躲在旁邊看著汛武的承文,靜靜看著,回想著之前所認識的汛武,不禁感慨著,出了社會,真的是不同了,已不像學生時代那樣的快意。

『承文,在學生時候,我已經喜歡上你了,你知道嗎?那天你喝酒醉,我還偷偷親吻你,你知道我好高興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如今你要結婚了,我 … 我不想放手,但是 … 你知道我愛你嗎?我真的好愛你!嗚 … 你不要走,不要離開我。』汛武說完,一個人嚎嚎大哭。
『范、承、文,我~愛~你!』汛武狠狠地對天吼著。

躲在旁邊的承文,聽到這番話,不禁留下淚來,原來汛武對自己一直都是 … 。
汛武說完,顛顛倒倒的走著,承文也在後面跟隨著。汛武終究也醉到不醒人事,承文叫台計程車,將汛武帶回他住的地方。

承文結婚那天,汛武沒有到場,承文心理明白,汛武對自己是…。但是他不知道,汛武有來,只是遠遠看著婚禮舉行。笑著。

哭過才明白,笑有多麼痛 …… 這該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