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兩個學期也就是一個學年,終於要搬回旗山了
在外面生活,學了很多也懂了很多


我發現,剛到一個陌生不熟悉的環境
我超節省、花超少,因為活動的範圍就這麼小
能買的東西、能做的事、能吃的也那麼貧瘠
於是乎也讓我從近80瘦到近70

但時間久了、對高雄漸漸熟悉
有了腳踏車代步,我能去的地方變多了
開銷漸增、購物慾重燃,只因為活動範圍變大
又由於我非常之不懂理財
以至於常常搞得活不到幾天就沒錢吃飯了

我才知道要過活真的好困難
工作一直找,履歷都是有去無回
原來連工讀生都這麼難找
可想而知正職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我有那個機會賺錢
如此一來便能減輕家裡的負擔
也不用再每週跟爸爸伸手要錢


希望未來我能賺多一點,讓爸媽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