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無人的墓園中佇立著許多墓碑,在陽光透過樹枝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祥和。男人拿著一束鮮花,慢慢的走向其中一個墓碑。

「朵兒,我來看妳了。」男人將鮮花放在墓碑上,露出淺淺的微笑。

男人拍一拍墓碑上些許的灰塵,像是捨不得那墓碑沾染上一點灰塵。

看著墓碑,男人想起了三年前的點點滴滴,積累許久的淚水也奪眶而出……



三年前,大教堂裡洋溢著幸福的氣氛。不用說,一定是有人要結婚了。

而當時的新人正是轉職祭司不久的翔和他那朝祭司之路努力邁進的婆 -- 朵兒。


當時的婚禮辦的很熱鬧,朋友們一個一個獻上誠心的祝福,公會的人也都到場參加。人數多到擠滿了大教堂。連當時要轉職的初心者和路人都不免嚇了一跳。

「呵呵……感謝各位朋友那麼捧場啊!」翔牽著朵兒的手,走到人群面前道謝。

就在小倆口道謝到一半時,突然冒出一些聲音說:
「新郎快點親新娘!親下去、親下去……」不知道誰在起鬨,全場居然都跟著喊了起來。眾多的聲音同時喊著,頓時大教堂彷彿市聲鼎沸的菜市場一般。

翔跟朵兒的臉通紅得像顆蘋果似的,為了解除窘境,翔心想只好因應大家的要求了。


「我心愛的婆,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吻妳嗎?」翔很有禮貌的問了朵兒的意見。

「嗯……」朵兒滿臉通紅,輕輕的點頭答應了。

翔將自己的嘴唇慢慢往朵兒的櫻桃小嘴接近,兩人的心跳都在漸漸加速。就這樣,翔輕輕的吻了朵兒的唇。

「哇!」、「舌吻、舌吻……」、「好幸福哦!」……諸如此類的話語環繞在整個教堂,害得翔不敢在多親一會兒。

「翔,怎麼不親了?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耶!」幾位公會的男生說。

「要是你們,你們會想在大庭廣眾下接吻嗎?拜託將心比心一下。」翔似乎有點惱羞成怒。

「朵兒,妳好幸福喔!妳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公會幾位女生通通湧上朵兒身旁,把翔都給擠開了。

「唉……可憐的新郎呀!」說話的是公會一位和翔夫妻倆處的最好的十字刺客,罪。

「你就只會糗我!」翔無奈的說。

「本來就是啦!」罪的頭上冒出個奸笑的表情。



婚禮就這麼熱鬧的持續著,祝賀聲也此起彼落。

過了一段時間,婚禮終於接近尾聲了,人潮也漸漸散去……

「恭喜啊!」、「祝你們白頭偕老喔!」、「早生貴子,給公會的人抱抱啊!」臨走前大家還不忘祝賀及開開玩笑。

「呵呵……」翔依舊燦爛的笑著。雖然臉很痠,但這可是他的婚禮呀!就算臉痠到快掉下來了,他還是要硬著頭皮撐著。

「謝謝哦!」、「妳也是,祝妳早日找到妳的Mr.right。」跟翔那硬撐的笑容比起來,朵兒的笑容自然多了。



待公會的人走後,大教堂頓時安靜了許多,跟剛剛市聲沸騰的情況完全成反比。

「公,我覺得,我好幸福喔……」朵兒的臉依舊通紅。

「小傻瓜!有我在妳當然幸福啊!」翔笑了笑,這笑跟剛剛虛假的微笑比起來可自然多了。

「嗯……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朵兒依偎在翔的懷裡,心想自己能遇見翔是她這一生最幸運的事。

此時甜蜜的兩人哪會知道,上帝什麼都不愛,就是喜愛捉弄人,而祂正對這小倆口虎視眈眈……



兩人新婚期間的某日,打算去渡蜜月。於是馬上著手計劃蜜月的地點。

「爪哇是一定要的!」朵兒搶著說。

「我覺得我們可以去劍士島……」翔提出自己的意見。

「嗯,好像不錯!崑崙呢?」朵兒似乎對翔的建議感到很滿意。

正當兩人討論的正起勁時,突然傳來敲門的聲音。

「我去開!」朵兒一說完就馬上飛奔去開門。

「真是敗給了這小妮子!」翔嘆了口氣。

「啊~」朵兒高分貝的尖叫。

「怎麼了?」翔驚慌的跑到門口,深怕她出了什麼事。沒想到居然看到罪趴在門口,滿身是傷。

「公,罪他……他傷得好嚴重!你快救救她!快救救他啊!」朵兒拉著翔的衣角,因為受到驚嚇的關係,眼淚流的滿臉都是。

「復活術!」翔拼命的想救活罪,即使花掉了大量的SP也在所不惜。

「治癒術!」朵兒在一旁拼命的補血,心想她能為朋友做的只有這些。

就這樣,在夫妻倆人同心協力下,罪終於醒過來了。


「翔、朵兒,快逃……」罪的聲音非常虛弱。

「什麼?!為什麼要逃?」原本累得癱在牆角休息的翔聽到罪的話,瞬間驚醒過來。

「戰爭……爆發了!敵方已經攻進來了,他們打算擄走普隆德拉所有的神官、祭司和服事……」可能是身體太虛弱的關係,罪一說完,整個人又昏了過去。

「婆,我們帶著罪一起逃,嗯哼?」翔看著疲憊的朵兒,用溫柔的語氣問。

「嗯……」朵兒剛剛用了那麼多SP,已經無力在說多餘的話了。

「怪了!藍石呢?」翔翻遍了家裡所有收納的地方,就是找不到藍色魔力礦石。

「藍石不見了?!」朵兒的語氣藏不住她的驚慌。

「看來我們只好用走的了……」翔顯得非常無奈。


「婆,上來!」翔打算揹著朵兒,而罪則是用新娘抱抱在手上。

「公,你可以嗎?我還是自己走好了。」朵兒看著滿身冷汗的翔。

「不要勉強!如果真的很累,就讓我揹!」翔用一種近乎命令的語氣,他平常很少這樣跟朵兒說話。

「沒關係!我自己走……」朵兒堅持要自己步行。

「嗯,小心一點,別走丟了。」翔叮嚀著朵兒。

兩人就這樣慢慢的走在危險的大街上。為什麼說「危險」?因為兩人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擄走。兩人都提心吊膽的邊看著對方、邊躲躲藏藏的走著。

走著走著,居然開始下起雪來了……這場突如其來的雪,令朵兒雙腳凍得再也走不動了。

「朵兒,我看這樣下去不行!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翔不忍心看朵兒受這種苦。

「可是如果我們去躲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找到啊!哈啾!」語畢,朵兒打了個噴嚏。

翔假裝沒聽見朵兒的話,小心翼翼的尋找無人的屋子。


沒想到,翔太專注於找房子了,完全疏忽掉得注意敵方的騎士。

「發現了!那邊有一個祭司和一個服事!」一位騎士大聲呼喊著,一群騎士瞬間湧了上來,全部都朝朵兒和翔的方向衝去。

翔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揹起朵兒、抱起罪,拔腿就跑,也不管他的腳快要凍得受不了。

朵兒很感動,感動使淚水奪框而出,臉頰滿是淚痕。翔的肩膀也濕了一小塊。

「如果命運可以自己決定,即使知道會發生這些事。我還是會選擇跟你在一起……」朵兒將自己心裡的話說了出來,翔聽了倍感溫暖。

「朵兒……對……對不起。」雖然心裡感到很溫暖,但雙腳卻不由自主的跪了下來。

「公……」朵兒眼淚越流越多,倒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心疼自己心愛的老公。


在兩人因為心疼對方而熱淚盈眶時,敵方的騎士追了上來。

「你們兩個,乖乖屈服吧!我看你們還能逃到哪!」一位帶頭的騎士領主說。

「哼!你想得美!要我們屈服,先打過我再說……」翔勉強站了起來,咬緊牙關的說。

「連站都站不穩了,還說這些大話?」帶頭的騎領說,至於後面有些騎士則露出輕蔑的笑容。

「天使之光!」翔勉強的使出天使之光,但威力卻不如從前……

「哼!這也叫攻擊呀?!」那騎領用輕蔑的眼神看著翔。

「天使之光!」朵兒突然使出一記天使之光,雖然命中了那帶頭的騎領,但一個小小的服事能對強大的騎領造成多大的傷害?

「算你們兩個有骨氣!」帶頭的騎領拍了拍被命中的盔甲,繼續說:
「我給你們兩個選擇!一個就是服從我們,乖乖幫我們做事……」

「你休想!」騎領話尚未說完,朵兒就打斷了他的話。

「別急,美女!還有第二個選擇,就是死!」騎領露出邪惡的笑容,讓人看了直想揍他一拳。

果不其然,朵兒真的這麼做了……她揍了他一拳!

「臭娘兒們!居然敢打老子。」騎領發火了,他命令那群騎士當下殺了翔和朵兒夫妻倆。

「我不准你們碰我妻子!」翔馬上擋在朵兒前面,眼中的怒火不輸給騎領。

「十字驅魔攻擊!」翔在地上撿到一顆藍石,但他心想如果用傳送之陣,他們一定會追上。於是就用了最後的力量使出十字驅魔攻擊,沒想到就這麼昏了過去……

「翔!」朵兒傷心的哭著,而那些騎士則是在十字驅魔攻擊的效力之下不敢接近。

朵兒由傷心轉為憤怒,她慢慢的站了起來,用凶狠的眼神瞪著騎領……

「天使之光!」朵兒使出技能後,拼命向對方那夥人衝去,一切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最心愛的丈夫。



過了一夜,翔醒來了。他發現罪跟朵兒都不見了,於是著急的到處找尋他們的身影……甚至還把厚厚的積雪赤手鏟開。

沒想到,他看到了雪堆裡,有一撮熟悉的深藍色秀髮。

「朵兒!」翔瘋狂的將雪鏟開,看到滿身是傷的朵兒時,手卻已經凍傷了。

「翔……」朵兒極為虛弱的看著翔。

「朵兒乖……不要動,我馬上幫妳復活!」翔讓朵兒輕輕的平躺在地上。

「復活術!」翔使用了技能,但卻不見一點跡象……

「治癒術!」就算換了技能,結果還是一樣,一點也沒用。

「怎麼會?!」翔整個人近乎崩潰了,跪在朵兒身邊哭了起來。

「翔,不要哭……」朵兒的聲音,聽起來依然是那麼的柔和。

翔止不住他的淚,只能用滿是血跡的袖子擦著眼淚。

「翔,真的,不要哭……我想看見你笑。我想永遠記住你的笑……」朵兒眼眶也漸漸泛紅了。

「嗯……我不哭……我真的不哭了……」翔就像個聽媽媽話的乖小孩,強忍住眼中的淚。

「翔,我愛你。」朵兒笑了,她那燦爛的笑容,雖然前天才看過,但感覺卻是那麼的遙遠。

「朵兒,我也愛妳。」翔笑了、也哭了,翔這時才懂得什麼叫強顏歡笑,也才懂得笑著哭最痛的意義。

「如果有來世,我希望我們還能是夫妻……而且要比現在更幸福……」朵兒的聲音越來越虛弱。

「嗯……如果有來世,我一定會再娶妳,再讓妳親口對我說覺得幸福。」翔的淚水一滴一滴落在朵兒的身軀上。

「翔,我想睡了。謝謝你給我這麼幸福的一段時光……謝謝……」朵兒語畢,眼睛也跟著闔上了。

「朵兒!都怪我沒能力保護妳……都是我的錯……」翔崩潰的痛哭著,那悲痛的哀鳴有如刺鳥死前的悲鳴;心中的痛也有如刺鳥死前的椎心之痛。



寂靜無聲的墓園裡,圍繞著翔的啜泣聲。

「朵兒,我會永遠記著妳。」翔擦乾流下的眼淚。


「妳仍然會活在我心中,因為我們曾經那麼深愛過。我不要妳成為我心裡痛苦的回憶,我要妳是我心裡最甜蜜、最快樂,也最難忘的回憶。」翔笑了出來,他發覺自己睽違了三年的燦笑終於找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