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創價學會(詳見)一年一度的暑期研習

不同於以往參加「國中歡樂成長營」,今年咱們是參加「高中英知研習營」
對於初次以高中部學生參加活動的我,一切都好新鮮
從一開始搭車前往宗寶講堂時,就是新的體驗了


雖然依舊在延平組的活動據點搭車,雖然司機依舊是同一個大哥
但一起搭車的同學除了佳欣,其他兩男兩女都是初次見面。整個生澀到一個不行(但他們好像都認識=_=)
起先我認識了妮妮和龍韶,後來回程時才知道其他兩位男生的名字(好吧其實我現在又忘了)
並且龍韶和其中一位學長還是旗農樂隊的,真巧@_@(因為旗農樂隊的教練跟旗中樂隊教練是同一位)
他們還力邀我(?)讀旗農,加入樂隊(學長跟我說因為女生都畢業了,所以長笛可能會有缺,他會再幫我跟教練說看看@_@)

大家好像都是第一次參加高中部的暑期活動
整個的fu就是生澀生澀再生澀XD


活動開始時,一邊看著台上的大哥大姊賣力的主持著,偶爾看看一旁的流程表。「文化表演」這部份令我非常之好奇
過了沒多久,終於到了文化表演
沒想到表演內容竟是長笛表演,看到兩位高中部同學出場時,整個很興奮(也不知在興奮啥的)
聽完之後,整個讓我好想加入學會的鼓笛隊。可惜只有女生可以加入囧

然後今年的活動內容是以「師弟精神」為主軸這樣子
主要在講述老師(不是指學校那種老師,而是傳授佛法的前輩)與弟子之間的互信互助力量之大,甚至能夠化不可能為可能

印象較為深刻的像是在活動後半段就以足球選手巴吉歐作為例子
巴吉歐曾因韌帶及膝蓋受傷而被醫生告知可能終生無法再踢球了
然而,當巴吉歐陷入失望時,池田會長給了他莫大的鼓勵,使他再度返回球場
雖然中途幾經波折,也在世足賽的決賽時關鍵的一球失誤了。但池田會長的鼓勵他始終銘記在心,不曾忘記
最後,巴吉歐的出色表現,也使他成為叱吒球場的「樂隊名指揮家」
(詳見:生命的勇者 羅伯特.巴吉歐)

其實英知研習營比我想像中還有趣,尤其看大學部的大哥大姐都那麼用心,更是感謝
整場活動的笑聲、內容一點也不輸歡樂成長營

透過這次活動,我也瞭解了何謂「師弟精神」,更燃起了我對廣布的使命
若有機會,一定要將學會的妙法廣宣流布


另外,今天小宗大哥(想知道他是誰請點這)又老了一歲
雖然他看不到,不過還是祝小宗大哥生日快樂:D


滿心期待研二的到來(不是RO的研二,是高中英知研習營的第二天XD)
也希望能在研二之前將勤行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